close

*自創的地球有

*有點環保宣傳(?

  

 

「唔......hero 我好累......」阿爾步伐沈重的走在街上,剛結束一場會議的他在幾分鐘前逃也似的離開會議室,現下打算找個可以休憩的地方放鬆。

 

他四處晃了晃,最後找了間小小的、無人的咖啡廳落腳,畢竟他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星O克什麼的人必定是很多的。

說出如咒語一般長的個別調理需求後,他拿著他點的東西落座於一個靠窗的位子。

 

啜了一口咖啡,他閉上眼向後仰在椅背上。

 

但像是要折磨他似的,才閉眼沒多久,所有的煩惱全數一擁而上將他壓垮。

 

他皺了皺眉,睜開眼望向窗外,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沒有人注視著這間小小的咖啡廳,就好像......

 

被世界遺忘了一樣。

 

「不好意思,請問能坐你對面嗎?」恍惚沈思的同時,一個輕柔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咦?可、可以啊!」阿爾轉向聲音的來源——一個眸中流淌著柔和光芒、有著一頭棕色的俏麗短髮,年紀約莫1718歲的少女,如夢初醒般地道。

 

「謝謝。」少女輕聲的說著極日常的話語,但聽在阿爾的耳裡卻有種說不出的親切。

 

阿爾有點不自在的把視線從少女身上移開,他特意讓眼神流露出「我正在觀察這間店的擺設」的模樣,好讓那名少女認為他沒有猛盯著她瞧。

 

在他瀏覽過店裡的每個角落時,他赫然發現這家店的空位很多,根本毋須和別人共用一桌,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少女,好奇她刻意靠近他的原因。

 

但她似乎沒有察覺到他的視線,依然故我的翻閱著帶來的書。

 

「請、請問?」阿爾生硬的出聲,這麼羞於開口向人說話這是頭一回。

「嗯?」少女終於抬起頭與他對視,阿爾不明所以的、像是天生的反應一般輕顫了下,爾後才開口:

「呃,我是要問,妳、妳為什麼要選擇坐在我的對面呢?和別人共用一桌不會不自在嗎?

「嗯,這是為什麼呢?」女孩牽出一抹淺淺的笑,「我啊,並不覺得不自在喔,因為你,阿爾弗雷德.F.瓊斯,是我的一部分喔~

阿爾怔怔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她、她到底在說什麼啊?她說他是她的一部分?而且為什麼她知道他的名字?

這個女孩是不是有點問題啊……

阿爾心想。

「你好像很震驚呢,但我說的可是事實,況且在人類的角度裡算得上是你的『媽媽』呢~」少女笑得一臉的燦爛,對他的反應深感興趣。

「妳、妳到底是誰?」阿爾仍然百思不解的看著她。

「都這麼說了還不懂?那我說出我的名字吧?我的名字是------緹爾絲」少女眨了眨眼,模樣十分可愛。

 

阿爾再次愣住,他直視著緹爾絲的眼眸,她的眸子未曾流露出一絲虛假,奇異的是,他看不清她的瞳色,她的瞳,像是隨時都在變換顏色一般的奇特,從未有固定的時刻,他再細看她的樣貌,介於金棕和黑棕的、長度約莫至耳下5公分的短髮,有些偏向亞洲人的膚色、清晰的五官和鵝蛋般的臉形......

總之怎麼看都不像媽媽一般的存在吧!這個女的到底在說什麼傻話......

 

「覺得我不像一個『媽媽』?」思考的同時,緹爾絲像是都懂了他的心思一般輕笑著道。

「妳、妳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阿爾再次驚訝,難不成她真的是......

「總算相信我了吧!不過既然你知道了,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緹爾絲嫣然一笑,起身準備離開。

「妳要走了?」阿爾試圖留下她,他才剛知道她的真實身份啊,怎麼能在沒和她多說幾句話之前就讓她離開?

「是啊,我要走了,我想見的人不只你一個人呢。」緹爾絲微笑,「至於那本書就送你吧,別再讓我頭痛了喔!那痛起來會要人命的!」她指了指桌上的書,揮了揮手,走出了店門。

阿爾拿起書,讀出了它的書名後,他睜大了雙眼,急急的跑出咖啡廳。

 

「緹爾絲!」他不顧形象的在大街上嚷著,引來了無數人側目,四處看了看,終是找不著她。

果然是嗎......

她,就是地球......

那麼,他是否欠她一個道歉?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