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未來想像腦補
*泉杏交往設定
*內有心機嵐出沒

 

 

 

 

晚間7點,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只有杏的位子上還亮著燈。
 

「欸~~?小杏現在還在工作嗎?」將劃破寧靜的手機接起,電話另一頭的陰柔男聲隨即傳了過來。
 

「是啊,姐姐」杏有些無奈的回道,「聖誕節過完也差不多要過年了,趁現在做完工作也不錯」
 

雖說口氣是出於無奈,但她的話不知怎的流露出一絲絲的落寞。
 

也許是過節的氣氛對比她現下的狀況使然吧?
 

「唉呀討厭,杏還是和以前一樣是個工作狂呢,那些工作其實沒那麼趕吧?要不要和姐姐一起去逛街?」
 

「不用了啦,這些工作光要做完就耗掉一大半的體力了,以那樣的精神狀態陪姐姐去逛街很掃興的」杏苦笑,「況且姐姐也有想一起過聖誕節的人吧?」
 

......小杏真是傻瓜呢」電話另一頭的嵐倏地沉聲道。
 

「咦?」
 

「啊,什麼都沒有喔~人家只是覺得難得的聖誕節小杏不好好犒賞自己真是可惜~
 

聽到這裡,杏又苦笑了。
 

「沒辦法嘛,我也想過個悠閒的好年啊」杏無聊的轉起手上的筆,「下次......就過年吧,我們再一起去參拜吧?」
 

「唉~也只能這樣了~畢竟現在的小杏無論如何都不肯離開工作對吧?」
 

「哈哈哈......」這是杏的第N次苦笑。
 

「那就先這樣了,既然今年那個人家想一起過聖誕節的人不跟人家一起出門,人家也只好作罷了~」嵐束手無策的說著,「那麼,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喔,別太晚回家,姐姐會擔心的」
 

「嗯嗯,姐姐聖誕節快樂」
 

......小傻瓜聖誕快樂」
 

視嵐最後的話為冬季吹來的寒風,杏掛上了電話。

 

 

她知道嵐的用意。
 

 

所以她更不能接受他的邀約。

 

「明明和人家在一起會更好的」

 

嵐曾經對她這麼說過。
 

可她心裡有人,那個人心裡也有她......
 

她怎能辜負那個人的心意?

 

杏脫力的往椅背一靠,冰冷的手覆上雙眼像是在冰敷一般,卻冷卻不了眼底的熱意。
 

回頭看著桌上的文件,杏揉了揉眉心,算了,這次就放自己一馬吧,她現在的狀況差到不能再差了。
 

從「一定要做完這些」到「明天再做也可以」前後不過幾秒,杏第一次知道工作卸下是多麼令人舒心的事。

 

她真的變了很多。
 

換作是以前,她一定會拼死拼活的把工作做完才肯罷休,可如今她已懂得收斂。
 

一切都是因為「他」。
 

杏打開手機裡的相簿,美得不像世間擁有的男子映入她的眼簾。
 

瀨名泉,那個毒舌卻溫柔的知名模特兒,現正活躍於演藝圈各個領域,不論是歌壇或是模特兒的工作,甚至連戲劇他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眾人眼前完美的他,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她的戀人。
 

當初光要在一起就費了不少工夫將這段戀情隱藏起來,也曾經因為她受不住內心的壓力而險些分道揚鑣,但他們都撐到了現在。
 

而那個完美的他正在國外出他的外景,忙得無法抽身回國。
 

她對此並無貳言,那是他的事業,他的理想,她不能成為阻擋他的絆腳石。
 

但她還是......
 

「再想下去也改變不了什麼啊......
 

憋住心底的酸意,杏將桌上的文件一件一件的收拾好,準備回家埋在被視為冬日萬惡之源的被窩裡好好發洩一頓。

 

回家的路上,瀰漫佳節氛圍的街上熙熙攘攘、成雙成對,其中十對就有九對是情侶,讓她更加的唏噓。
 

有一步沒一步的踱到商店街的大聖誕樹前,凍紅雙頰的她想起了這個城市所流傳的聖誕節傳說。
 

也不知道是從何而起的傳說,據說在聖誕節當晚於這棵聖誕樹前許下願望,願望就會在當天過完之前靈驗。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杏在樹前喃喃自語著,低著頭默默的許下了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希望泉現在就在我的身邊」
 

爾後,毫無預警的,她的頰上淌下兩行溫熱的液體。
 

「我到底......在逞強什麼啊......
 

她抽抽答答的嘀咕著,一下又一下的抹去滴落的淚水。
 

想見他。
 

真的好想見他。
 

就算知道不能成為他的負荷,要好好的在背後支持他,但她就是會寂寞啊。
 

果然,在夢之咲喜歡上他時這種宛如刺在心上的,梗刺一般的距離感即使到了已經交往的今天仍然沒有消失。
 

她是那個他隨時要找都找得到的普通女孩,可他卻是那個她想觸及卻未必觸及得到的完美偶像。
 

真的,好寂寞。
 

真的,好遙遠。
 

能不能,她可以普通的在每一個重要的日子享受他的陪伴?
 

能不能,她可以好好的獨佔他?
 

能不能,他只是她的瀨名泉?

 

「天啊,本來不是特別好看的臉現在更難看了」
 

突然間,頭上傳來的熟悉聲音令杏如夢初醒的抬起了頭。
 

「泉......?」她無法置信的伸出手想探探眼前的人是否為自己的幻覺。
 

「夠了,這不是幻覺,我,瀨名泉,現在就在妳的眼前!」他依舊以那不耐煩的態度對待她。
 

「泉............!」她用力的往他身上撲去,他先是一個踉蹌,本要脫口而出的碎念被她的眼淚給塞了回去。
 

「啊啊~真是......」泉搔了搔銀灰色的頭髮,罕見的感到不知所措。
 

「泉......我真的......好想你......」她抽抽噎噎的說道,將一張素淨的臉哭成了花臉。
 

「真是的,妳要哭多久啊,超~煩的妳知不知道?」泉推開了她,卻拿出手帕輕輕的拭去她的淚。
 

「因、因為太高興了嘛......話說,你怎麼會突然回來?」她終於破涕為笑。
 

「工作告一段落了自然就回來了啊,這不是理所當然嗎?」他莫名的臉紅了起來,「不是回來見妳就是了,別自抬身價!」
 

「呵呵呵......」聽著他不打自招的供詞,她賊賊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再笑有妳好看的!」他如往常的惱了。
 

「誰叫泉你總是這麼的不......唔!」
 

她的話未說完,那些話便被他吃了下去。
 

等到她喘不過氣之際,他才放開了她。
 

「泉、泉你......!」她瞪大雙眼望著得意洋洋的他。
 

「我說過有妳好看的」語畢,他給了她一個迷倒眾生的笑。
 

......~~~!!!」
 

他,是眾人眼中完美的偶像,但同時也是她最愛的瀨名泉。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