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杏設定

*噗卡崩壞可能#

 

 

 

 

魚的記憶只有7秒。
 

7秒之後,所有的記憶就會重置。

 

「你是誰?」有著魚尾的少女用她那閃耀如黑曜石的瞳瞬也不瞬的盯著藍髮少年,模樣像極了一個初生的嬰孩。

 

她,是被發現倒在海灘上的,最美的意外。
 

呼吸微弱、雙唇泛白,儼然一副命不久矣的模樣,是他將她帶回去治療的。
 

他不否認,他帶她回去不只是因為他對海洋生物的喜愛。
 

 

他愛上她了。
 

 

puka~puka~我的『名字』叫作『深海奏汰』,叫我『奏汰』就可以了喔~」他欣喜的回答,對她的中意溢於言表。
 

「奏......汰......?」她用著奇怪的聲調唸道,好似他的名字是什麼艱澀的詞彙一般。
 

「嗯嗯,『奏汰』喔~」他輕飄飄的擺動起身子,像是在模仿海洋裡的某種生物。
 

「奏~汰~」她以詠唱的方式唸著他的名,隨即唱起了令人沉醉的曲子。
 

那曲調像是海鳥自遠方捎回的信息那樣新奇,又像是夜裡潮汐低聲訴說的,深海的故事一樣神秘。
 

「你是誰?」曲子進入尾聲,她又再次問起他的名字,他不解的歪了歪頭,道:
 

「我叫作『奏汰』,妳『忘記』了嗎?」
 

「你從來沒有告訴我你的名字啊~」她用吟唱的方式回覆他,「很高興認識你,奏~汰~」
 

奏汰依舊不解,為何只是過了幾秒鐘,她便不記得自己了?

 

滴答、滴答。

 

「難道是因為『那個』......?」他在心裡默數7秒,又問:
 

puka......妳現在,記得我的『名字』嗎?」
 

「不知道呢,你是誰啊?」她仍然用那天真無邪的眼神答道。

 

從此,他陷入了沉思。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她記得他呢?

 

「puka......puka......妳記得,我『是誰』嗎?」
 

一年過去了,他仍然問著這個問題。
 

而她的答覆,始終如一。
 

我不知道呢,你是誰?」
 

一年,3144萬9600秒,449萬2800個7秒,而她,也忘了他449萬2800次。
 

 

每忘卻一次,他的心便刺痛一次。

 

他清楚的記得她的模樣,記得她笑起來有多美,記得她的歌聲多麼的美妙......
 

可她就是記不住他。
 

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又過了無數個7秒,他已不再問她那個問題,而是以簡單的「妳好~」帶過。
 

這樣就能減少她忘記他的次數了。
 

但是,為什麼......
 

內心的刺痛仍然沒有消失呢?

 

「妳記得,我的『名字嗎?」

 

又一個夜晚,他靜靜的看著她緊閉的雙眼及那張如受盡上天寵愛而被刻意精心雕琢的面容。
 

她沒有回答,仍然沉沉睡著。
 

那股不陌生的刺痛感再次襲來,他也麻木的默默承受,最後他索性轉過身去,打算獨自沉浸在悲傷的海洋中。
 

 

「你的名字,叫作奏汰啊」
 

 

歌詠似的話語令他一驚,他回頭,對上她深邃的黑瞳。
 

1秒、2秒、3秒、4秒、5秒、6秒、7秒......
 

他煎熬的讀著秒,再次問起那個問題—
 

「妳,記得我的『名字嗎?」
 

「當然記得啊~你是奏汰,我最愛的奏汰~」她笑燦那張傾國傾城的臉,「這次不會只記得你7秒了,只有7秒的相戀

真的很痛苦呢,所以啊,奏汰......」
 

「不可以讓我一個人被關在魚缸裡喔」
 

那晚,天上的星辰失去了光輝,而那海洋......
 

則替他們唱起了幸福的序曲。

就算只相戀7秒,那也是相戀。 
 

但這次的相戀,不只7秒。

 

而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